近視的後遺症
近視的後遺症

近視的後遺症

  

  有許多人以為近視反正就是看不清楚嘛!只要戴上眼鏡就好了,歐美國家因為近視少又大多度數較輕,所以他們的專家也不把近視當作一般的疾病看待。

  事實上,高度近視如四五百度以上,就常會發生一些嚴重的併發症,例如視網膜的黃斑部(俗稱的中心點)裂孔、出血、視網膜破洞、視網膜剝離、甚至因而導致失明!為什麼會這麼可怕呢?我們要知道,近視是眼睛變得太長;度數越高,眼球越長,就好像把一個氣球越吹越大,氣球就越來越薄,最後就破掉了!所以近視不好好注意,將來就有失明的危險。事實上在國內的研究顯示,視網膜剝離已逐漸成為國內新增失明主因之一。而視網膜剝離和高度近視又有相當密切的關係,所以對於近視不可掉以輕心。

  預防近視,對於已發生近視者預防它發展成高度近視,都是相當重要的當務之急。

 


▲ 近視的矯正方式除了戴眼鏡,也可以透過角膜塑形、近視雷射來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