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秒近視雷射
飛秒近視雷射
飛秒近視雷射
  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無板層刀)全程雷射。使用新一代博士倫TECHNOLAS TENEO 317 M2 雷射矯正技術,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與直觀使用狀態之間的完美平衡,在舒適、簡便的治療過程中,各種最常見的視覺缺陷如近視、遠視、老花眼及散光,均能矯正。   此種近視雷射手術原理在於利用全自動角膜層狀切割器,近視雷射將角膜上方約1/4至1/3的厚度做平整切開,直徑為8.5~9.5毫米的角膜瓣,此近視雷射步驟只需5秒鐘左右,幾乎不痛,然後將角膜瓣掀開,避開角膜表層組織後,再以近視雷射於角膜基質層做雕塑,然後再將角膜瓣蓋回。

 

 

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LASIK雷射近視手術的研究發展,至今已超過十多年的歷史,全球已有近2300萬人的雷射近視手術LASIK案例,也是最常選擇的視力矯正手術,隨著Intralase雷射(飛秒雷射)的研發推出,雷射近視手術LASIK再度升級,成為所謂的iLASIK手術平台,而使用iLASIK雷射近視技術的臨床結果公佈,亦已讓美國太空總署 (NASA)核准所屬之所有人員(包括太空人),得以接受LASIK近視雷射手術。

網頁資訊:http://www.usaeyes.org/lasik/library/nasa-lasik.htm

美國太空人指定使用

飛秒近視雷射的優勢:

【1】LASIK飛秒雷射(無板層刀)近視手術方式是目前新科技的近視雷射矯正技術。

【2】與傳統的近視雷射手術LASIK相比較LASIK飛秒雷射(全程雷射,無板層刀)近視手術適用於更大範圍的近視患者—包括高度近視、重度散光、角膜厚度不足者。

【3】LASIK飛秒雷射(全程雷射,無板層刀)近視手術技術較以往更加安全有效。

【4】手術時間短而且簡便。

 

新世代專屬的雷射近視矯正手術
     全程雷射的LASIK飛秒雷射近視手術是十多年技術精進的成果,它在一有效LASIK平台上,結合所有新的角膜瓣製作(IntraLase)、前導波虹膜定位系統(IR)、準分子雷射施作(LASIK)的全程電腦控管,安全又快速,因此LASIK雷射近視手術是您絶佳的選擇。
intralase

  適用與可治療範圍更廣LASIK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已證實可適用的範圍更廣,完全個人化…雖然飛秒雷射近視手術非常快速而安全,但並不代表它是一體通用。它是完全依照您個人的視力情況而決定,因此是您所專屬。

飛秒近視雷射(全程雷射,無板層刀)三大步驟

第一步 設計您個人化的視力矯正方案

  近視雷射針對您個人進行一系列的檢查,包含使用傅立葉前導波像差檢測儀(Wavefront &OrbScan™)檢查,以充分了解您獨特的視力狀況,傅立葉前導波像差檢測儀(Wavefront &OrbScan™)能夠提供您眼睛獨特問題的3D立體圖像,然後Advanced CustomVue™手術過程會採用這個3D立體圖像的參數,為您設計出個人化的視力矯正方案。

 

第二步 全程雷射製作角膜瓣

  LASIK飛秒近視雷射手術使用一種獨一無二稱作IntraLase飛秒近視雷射的先進科技,IntraLase飛秒雷射是一種100%無板層刀雷射的方法,製作角膜上的薄瓣,醫生會將這個薄瓣掀開來進行LASIK飛秒雷射手術。以IntraLase飛秒雷射手術,術後結果視力非常良好:有很多人在使用IntraLase飛秒雷射方法手術後,視力可達1.0或更好。

  在一項針對iLASIK飛秒雷射患者進行的臨床研究中,患者一眼採用角膜板層刀製作角膜瓣,另一眼採用IntraLase飛秒雷射方法製作角膜瓣,結果使用IntraLase飛秒雷射方法的那隻眼睛視力比採用角膜板層刀好的人數比例是3:1。

 

第三步 您的雷射視力矯正

結合以上科技的iLASIK飛秒近視雷射(全程雷射,無板層刀)手術,採用傅立葉前導波虹膜定位手術過程來矯正您的視力。傅立葉前導波虹膜定位手術過程已通過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用於最廣泛的治療視力問題,包括低中高度近視、遠視與各種散光。

近視雷射臨床研究顯示術後一年:

◎100%的近視患者和超過95%的所有患者,不需要配戴框架眼鏡或隱形眼鏡就可以通過汽車駕駛考試。

◎98%的中低度數近視患者和將近四分之三的所有患者。不需要配戴框架眼鏡或隱形眼鏡,視力可達1.0或更好。

與術前配戴框架眼鏡或隱形眼鏡時的夜間視力相比較,80%的中低度數近視患者非常滿意術後夜間視力。

手術結果因人而異。
參加傅立葉前導波虹膜定位手術FDA臨床試驗的近視患者中,有98%皆能在
近視雷射
術後一年後獲得1.0或更佳的視力。

 

 
 

 

 

 

近視雷射手術-角膜瓣製作技術

   INTRALASE(飛秒雷射)是第一個讓LASIK在手術環節中的第一步驟(製作角膜瓣)完全不使用刀片的科技技術。

  INTRALASE(飛秒雷射)亦利用電腦準確控制的雷射替代傳統手持式角膜板層刀,讓LASIK(近視雷射)變的安全可靠。

 

選擇飛秒近視雷射的優點:

【1】角膜瓣邊緣結構

  ●邊緣切置可是定在各種不同的角度。

  ●使角膜瓣的復位更容易也更精確。

  ●減少神經阻斷。

  ●降低角膜上皮內生的機率。

【2】角膜瓣

  ●角膜瓣較薄,可容許更大的屈光矯正,更大的光學區以減少眩光,更多的角膜保留厚度已減少術後併發症。

  ●可全程監控,故可大幅改進角膜瓣之位置。

【3】製作角膜瓣的安全性

  ●板層刀製作角膜瓣過程若出現問題,有可能引起手術後遺症,用Intralase製作角膜瓣,可全程監控,不易出問題,若有問題,也容易解決,不留後遺症。

 

 

 

飛秒雷射與板層刀的比較

  飛秒近視雷射能精確控制角膜厚度,下列圖示可看出角膜瓣切割後,傳統板層刀與飛秒雷射的差異:

  飛秒雷射製作的角膜瓣,就像蓋子一樣是崁入式的角膜瓣復位輕鬆咬合,不會錯位。對於您的術後視力品質會有所提升。

 

 

飛秒(Femtosecond)雷射

        Femtosecond稱為飛秒雷射,係利用紅外雷射通過光爆破的方式,精確的進行角膜瓣切割,過程中不會熱傳遞或產生衝擊波影響周邊組織,安全、低併發症、無動刀壓力,復原速度快,適用於角膜特殊以及瞳孔過大或是眼睛太小,無法施行傳統LASIK手術的患者。
        相較於過去傳統的LASIK近視雷射
手術,Femtosecond即是以「雷射」來取代刀片,全程由電腦操控不用手術刀,用比頭髮直徑還要小的10微米雷射光點,在眼角膜上打出平整的氣泡,將這些氣泡從點連成線,製造出細緻無皺褶的角膜瓣,不同過去以板層刀切開角膜的方式,可提高精準度,所使用的撐眼器也較傳統的小很多,對於瞇瞇眼的小眼患者而言,不必剪開眼皮,承受額外的眼部傷害。

優點

  1. 可做出又薄又精準的角膜瓣
  2. 瓣膜厚薄均勻一致
  3. 邊緣切口呈75-90度傷口癒合快
  4. 神經接合時間縮短,術後乾眼恢復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