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式隱形眼鏡角膜內皮細胞分析儀
植入式隱形眼鏡角膜內皮細胞分析儀
植入式隱形眼鏡角膜內皮細胞分析儀
角膜內皮細胞顯微分析儀為1.非接觸型,可以計算指定面積內的角膜內皮細胞數,還可以觀察內皮細胞的大小和形狀。2.對於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可以瞭解其角膜內皮狀況,及早發現細胞損壞程度,避免細胞壞死,導致視力不清晰等問題。
植入式隱形眼鏡角膜內皮細胞分析儀
 

  植入式隱形眼鏡英文名稱為「Implantable Contact Lens」(ICL),並非一般戴在眼球上的隱形眼鏡,而是把一片有度數的新型的鏡片,以小型切口的方式植入在瞳孔與角膜間的前房,藉此調整影像精準的投射到視網膜,以獲得清晰視力。植入式隱形眼鏡適用於高度近視患者,主要是因為高度近視患者在接受雷射近視手術時,所需消耗的角膜厚度較多,常常因為角膜厚度不足,而無法接受雷射近視手術, 但是這麼高深的度數,又常因為長期的配戴隱形眼鏡而造成種種的併發症,生活很是不便。因此植入式隱形眼鏡正好可以解決這個族群想拋棄眼鏡又無法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兩難問題,適用對象為一千度以上,一千五度以內的高度近視患者可以根據散光的情況選擇硬式或軟式的鏡片,如果為一千五度以上,只有硬式植入隱形眼鏡可以矯正。

  植入式隱形眼鏡的原理其實與白內障手術後所植入的人工水晶體(IOL)相似,只不過白內障人工水晶體是在摘除白內障後才植入的鏡片,以取代原來的水晶體的功能。植入式隱形眼鏡的目的是為了矯正高度近視,植入時也不會移除眼中的任何正常組織,可以保留天然水晶體的調節能力,條件允許下也可以用來矯正遠視。植入式隱形眼鏡的「可逆性」是一大重點,相較於雷射近視手術的不可逆性,萬一有問題,或是度數產生變化時,植入式軟性隱形眼鏡還可以再取出來,對眼球的改變可降至最低。

  如果年輕族群因高度近視引起的早發性白內障,可以直接植入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同時可調整度數且避免術後老花狀況。但是如果沒有白內障問題,透過植入式隱形眼鏡手術,則能把原始的水晶體保留下來,讓水晶體持續發揮調節作用。對於早期做過白內障手術,但是因為儀器誤差大導致殘留度數,也可以選擇植入式隱形眼鏡手術。


 
植入式隱形眼鏡角膜內皮細胞分析儀優點
 

角膜內皮細胞顯微分析儀為

1.非接觸型,可以計算指定面積內的角膜內皮細胞數,還可以觀察內皮細胞的大小和形狀。

2.對於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可以瞭解其角膜內皮狀況,及早發現細胞損壞程度,避免細胞壞死,導致視力不清晰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