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儀器Technolas Teneo 317 M2
近視雷射儀器Technolas Teneo 317 M2
近視雷射儀器Technolas Teneo 317 M2
◎ 前導波測量儀 ◎ 飛點掃描雷射 ◎ 虹膜辨識系統 ◎ 全時7D立體主動眼球追蹤系統
超越七次元 7D準分子近視雷射

 

  

優點:

  • 準確性高
  • 安全性高
  • 穩定性高
  • 手術時間短
  • 舒適性高
  • 恢復期短
  • 後遺症少

       新一代博士倫TECHNOLAS TENEO 317 M2是先進、全面性的雷射矯正技術,
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與直觀使用狀態之間的完美平衡,在更舒適、更簡便的治療過程中,各種最常見的視覺缺陷如近視、遠視、老花眼及散光,均能快速矯正

 

新一代七次元雷射 高安全規格全面升級

根據德國眼科臨床公佈的資料如下:
期間實際 1847 眼 LASIK 手術的眼球旋轉狀態比例:
----------------------------------------------------------
手術過程中發現的案件超過3° 眼球轉動的比例:占整體的8.3%
手術過程中發生最大程度的眼球轉動度數:高達 19.6 °
任何情況下平均在手術眼球的轉動角度:平均1.2 °
----------------------------------------------------------

       因此,在手術過程中尤其要注意修補因眼球轉動所造成的輕微輻射點轉移問題,如果缺乏深度的切除點預測補正,勢必讓手術效果打折,可能導致術後近視散光問題。由此可見「眼球迴旋動態定位追蹤」的必要性與重要性。新一代ACE 7次元準分子雷射能針對眼睛雷射手術的位置,使用眼球迴旋動態定位追蹤技術,讓手術成效進臻新境界。

 

 

何謂動態虹膜辨識系統技術?

  因為您虹膜特徵就好像指紋一樣是獨一無二的,您的虹膜形狀以及因光線不平均散射而形成的分佈圖像均是與眾不同的,經過Zywave的辨識診斷流程,您放心,醫生已經充分掌握準確的訊息。

  有了虹膜定位系統與ACE-T 7次元立體即時動態眼球追蹤系統的技術保障,過去因眼球快速轉動而被視為不宜接受雷射視力矯正手術的患者,現在也可以安心地接受前導波LASIK手術了。


317與217比較

7次元眼球動態定位示意圖

新一代7次元眼球追蹤系統

1 雷射速度提升達5倍(500HZ)
2 雷射解析度提高4倍,雕塑角膜弧度更平滑,對比視力更佳
3 眼球X-Y軸追蹤速度增快為2倍
4 眼球Z軸追蹤速度增快為2.5倍
5 眼球動態追蹤增快為5倍
6 追蹤範圍擴大,不受眼球顫動影響,不須中途中斷雷射。
7 雷射手術治療時間更短,角膜基質層不易脫水,減少雷射誤差,術後品質更佳。

 

ACE-多維即時主動眼球旋轉跟蹤系統

連續的自動辨識過程(1740Hz)按照實際旋轉的角度,將切削調整到正確位置。
ACE讓患者和手術醫生更加安心,並且效果更加出色和安全,特別針對高度散光和波前像差引導的個體化手術患者

 

Zyoptix治療模式
  自動識別並補償坐位檢查(波前像差儀)與仰臥位手術(激光)之間的瞳孔偏移與眼球旋轉激光治療過程中全程眼球主動旋轉跟?

  ACE眼球追蹤系統,降低手術過程中的不預測性,讓患者和醫生更加安心,並且提昇手術效果及安全,特別是高度散光、波前像差明顯及夜間視力較重要的族群。此項科技從前導波檢查 (Zywave)到手術治 療過程,全程採用新技術的同步動態監測系統,精準的定位雷射治療的位置,同時針對低階及高階像差的矯治,均可達到良好的效果。

 

ACE 優點

眼球動態追蹤增快為5倍。
即便雷射頻率提升,Teneo317  M2 眼球追蹤器亦能達到完美的雷射追蹤效果。
雷射光斑全程1毫米

雷射解析度提高4倍,雕塑角膜弧度更平滑,對比視力更佳。

近視雷射儀器-博士倫Technolas Teneo 317 M2

  高雄信合美近視雷射中心使用TENEO-317 M2為現今先進的雷射儀器,它提供了更佳的安全性和精準度,雷射速度較一般雷射速度提升達 5倍,能夠更快完成手術並大幅降低風險;雷射解析度增加4倍,讓您的角膜弧度更平滑,呈現更好的對比視力。
        除了這些嶄新的設計優勢, TENEO 317  M2準分子雷射亦展現出色的臨床效果,擁有更高的精確度、分辨率,與更成熟的追蹤技術。
        針對老花眼LASIK治療,TENEO 317 M2 設置
(1) SUPRACOR 老花雷射功能,可改變角膜形態形成多焦效果,改善近距離閱讀視力。
(2)Trans PRK 不掀角膜瓣,器械零接觸進行手術,避免角膜瓣可能產生的併發症。

Zyoptix個體化屈光手術診療系統
                                      量身訂做個人專屬視力矯正療程

  Zyoptix系統擁有兩項最獨特的技術『前導波測量系統』與『虹膜辨識/全時7D立體眼球追蹤系統』。換句話說,Zyoptix之所以與別家雷射不同之處在於手術背後的高科技技術,可以使醫師能:

【1】詳細檢查每一個眼睛,確認是否存在之前所沒有發現的像差問題

【2】計算雷射大小光束的比例以進行更精確的治療,也就是說對每一個患者都有專屬個人的療程。

【3】規畫可以矯正個別缺點與像差的專屬療程。

前導波測量系統/虹膜辨識/全時7D立體眼球追蹤系統

  此項科技技術可以幫助醫師精確的測量出您眼球的個人前導波數據,並將所有詳細訊息捕捉到電腦中。

【一】前導波測量系統為您的雙眼量身訂作規畫出個人專屬視力矯正療程。

【二】虹膜辨識/全時7D立體眼球追蹤系統這一個高精密的安全裝置,可追蹤眼球微小的動作,同時精確地指引雷射的操作。如此一來,雷射就可以精確的治療您眼中角膜需要治療的區域。如果患者在近視雷射過程中眼球發生轉動,7D立體眼球追蹤系統將會馬上偵測,並作適度的調整雷射發射的角度,此項科技大幅提升LASIK治療的安全性及準確性。

 

 

準分子雷射手術的種類

【1】雷射角膜層狀重塑術(簡稱LASIK)

  LASIK近視雷射相較以往傳統放射狀角膜切開術(RK),LASIK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穩定性、準確性。近二十年來,全世界已有近一千萬例雷射屈光手術的案例,據國內外的臨床報告顯示,其第一次治療成功率超過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1.使用zyoptix XP板層刀切削角膜瓣或使用飛秒雷射來切削角膜瓣。

2.成功先起角膜瓣。

3.雷射光照射角膜,治療近視度數。

4.雷射矯正後,將掀開的角膜瓣復位完成。

【2】飛秒雷射角膜層狀重塑術(簡稱INTRALASIK)
第一部分為角膜瓣製作;飛秒INTRALASE利用電腦準確控制的飛秒雷射替代傳統手持式角膜板層刀,讓 LASIK 變得更安全。
第二部份則是以準分子雷射精確矯正度數並在檢查後蓋回角膜瓣。疼痛輕,視力復原最快。
【3】經上皮雷射屈光角膜切削術(簡稱TransPRK)
從開始削切角膜上皮到進行度數矯正,全程均使用準分子雷射儀一次處理,手術中不需更換機台。且因不需製作角膜瓣,患者於術後恢復期間等待角膜上皮細胞自行再生即可。雖然恢復期較其他類型雷射手術長,但因其與角膜零接觸之安全特性,且不需製作角膜瓣,是非常適合角膜厚度較薄患者矯正的近視雷射手術。

 

【4】雷射屈光角膜切削術(簡稱PRK)

此PRK是先刮除角膜表面上皮,然後使用準分子雷射來重塑角膜表面,以大多數而言,只需10%~20%的角膜厚度被氣化,就可以達到需要矯正的度數。

1.先將眼角膜上皮刮除。

2.再用193nm的微光斑雷射直接氣化角膜組織。

3.戴上專用隱形眼鏡保護傷口。

4.點入抗生素及消炎藥水後即算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