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LASE 飛秒雷射儀器
INTRALASE 飛秒雷射儀器
INTRALASE 飛秒雷射儀器
INTRALASE FS飛秒雷射(無板層刀雷射)系統透過分子級的光爆破(Photodisruption)可以完成優化手術作用效果,無熱效應或衝擊波影響周邊組織雷射脈波的精確度可以精確到 (正負 5 微米) 以內,電腦控制的光學傳輸系統產生成萬的雷射脈波,用於做角膜瓣、切口、薄片切除、角膜移植。
INTRALASE 飛秒雷射

   飛秒雷射Femtosecond Laser (FS是FemtoSecond的縮寫,中文簡稱為飛秒,即10的負15次方秒)。

Nd:Glass固體雷射
雷射波長:1053nm(近紅外光)
每個雷射光脈衝在距焦點的停留時間大約僅有飛秒(10的負15次方秒)以此單位換算︰此雷射傳輸距離每秒相當於繞地球7.5圈;100個飛秒的時間,雷射的傳輸距離大約為繞人的頭髮絲一圈。


 

INTRALASE FS的原理

INTRALASE FS飛秒雷射(無板層刀雷射)
   系統透過分子級的光爆破(Photodisruption)可以完成優化手術作用效果,無熱效應或衝擊波影響周邊組織雷射脈波的精確度可以精確到 (正負 5 微米) 以內,電腦控制的光學傳輸系統產生成萬的雷射脈波,用於做角膜瓣、切口、薄片切除、角膜移植。
   作用能量 = 能量 / 時間
   因為時間單位為飛秒,故能以很低的能量產生相當高的作用能量 IntraLase的科技

 

新世代專屬的雷射近視矯正手術
    全程雷射的飛秒雷射近視手術是十多年技術精進的成果,它在一有效LASIK平台上,結合所有最新的角膜瓣製作(IntraLase)、前導波虹膜定位系統(IR)、準分子雷射施作(LASIK)的全程電腦控管,安全又快速,因此LASIK雷射近視手術是您最佳的選擇。

飛秒雷射機台在高雄信合美眼科現場實景


    適用與可治療範圍更廣LASIK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已證實可適用的範圍更廣,在與您年紀相仿的人當中,為最常見的選擇性自費近視雷射矯正手術之一。

   完全個人化…雖然飛秒雷射近視手術非常快速而安全,但並不代表它是一體通用。它是完全依照您個人的視力情況而決定,因此是您所專屬。

飛秒雷射的優點


   1.更加安全,更好的視力品質,復原更快
  2.減輕術後乾眼症狀,降低二次雷射修正的比例
  3.不受角膜弧度影響,製作範圍更廣
  4.可依照消費者角膜特性製作專屬角膜瓣
  5.大幅降低因板層刀製作角膜瓣厚度不均,所造成的醫源性界面像差
  6.崁入式角膜瓣,復位更準確,更高程度可預測性和精確性
  7.減少角膜神經的阻斷,並大幅降低角膜上皮 細胞內長的機率
  8.可製作最薄,品質最好的角膜瓣,高度近視者最佳福音

 

 

飛秒雷射(無板層刀雷射)  有刀:傳統角膜板層刀

有刀雷射 VS. 飛秒雷射  LASIK角膜瓣  製做 比較表

  飛秒雷射 有刀
安全度 視醫師技術經驗
製作角膜瓣方式 飛秒雷射 刀片
製作角膜瓣過程 電腦程式 手持角膜微切器
製作角膜瓣厚度 均勻 少部分無法均勻
角膜厚度較薄 可製作較薄角膜瓣 不可
特殊角膜 OK 不可
眼睛太小 OK 需剪開外側眼皮
醫師技術經驗 依賴度 低 依賴度 高
視力恢復 OK

 

眼睛雷射手術不管是有刀雷射或是飛秒(無板層刀)雷射手術都需要尋找專業醫師做多方面的評估再進行手術哦!眼睛可是我們的靈魂之窗要特別的小心謹慎。
 
飛秒雷射-角膜瓣製作技術

   INTRALASE(飛秒雷射)是第一個讓LASIK在手術環節中的第一步驟(製作角膜瓣)完全不使用刀片的科技技術。

  INTRALASE(飛秒雷射)亦利用電腦準確控制的雷射替代傳統手持式角膜板層刀,讓LASIK(近視雷射)變的安全可靠。

 

選擇飛秒近視雷射的優點:

【1】角膜瓣邊緣結構

  ●邊緣切置可是定在各種不同的角度。

  ●使角膜瓣的復位更容易也更精確。

  ●減少神經阻斷。

  ●降低角膜上皮內生的機率。

【2】角膜瓣

  ●角膜瓣較薄,可容許更大的屈光矯正,更大的光學區以減少眩光,更多的角膜保留厚度已減少術後併發症。

  ●可全程監控,故可大幅改進角膜瓣之位置。

【3】製作角膜瓣的安全性

  ●板層刀製作角膜瓣過程若出現問題,有可能引起手術後遺症,用Intralase製作角膜瓣,可全程監控,不易出問題,若有問題,也容易解決,不留後遺症。

 

 

 

飛秒雷射與板層刀的比較

  飛秒雷射能精確控制角膜厚度,下列圖示可看出角膜瓣切割後,傳統板層刀與飛秒雷射的差異:

  飛秒雷射製作的角膜瓣,就像蓋子一樣是崁入式的角膜瓣復位輕鬆咬合,不會錯位。對於您的術後視力品質會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