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導波虹膜辨識系統
前導波虹膜辨識系統
前導波虹膜辨識系統
虹膜辨識(Isis Recognition)是屬於生物辨識技術(Biometrics)的一種。指紋約 有100多個特徵;虹膜卻有3000多個特徵,其獨特性比指紋高。若沒有虹膜定位,手術過程若有眼球轉動,將導致雷射失準,有了虹膜定位,可以導引雷射打到正確的位置。透過虹膜訂位可將散光打得更精準。
何謂虹膜辨識系統

  眼睛就像指紋一樣是獨一無二的,您的虹膜形狀因為光線不平均散射而形成的分布圖像也是與眾不同的。所以經過Zyoptix的辨識診斷流程後,您放心,醫生已經充分掌握準確的訊息。

●虹膜辨識(Isis Recognition)是屬於生物辨識技術(Biometrics)的一種。
指紋約 有100多個特徵;虹膜卻有3000多個特徵,其獨特性比指紋高。

●若沒有虹膜定位,手術過程若有眼球轉動,將導致雷射失準,有了虹膜定位,可以導引雷射打到正確的位置。

●透過虹膜定位可將散光打得更精準。

 

  有了虹膜辨識系統與7D立體眼球追蹤器的技術保障,那些以前眼球轉動快速而被視為不宜接受雷射矯正手術的患者,現在也可以安心的接受前導波近視雷射手術了。

 

前導波檢測儀器-新一代角膜斷層掃描儀

  前導波高階像差檢查儀是透過精密的儀器與電腦複雜的運算,計算出消費者眼睛成像的細部角膜狀況,得到為病患量身訂作的醫療數據,透過雷射的切削完全予以完美。

 

  傳統的大光斑與小光斑雷射手術雖然可以解決近視與散光的問題,但是並不能解決每位消費者由於眼睛結構的細微不同所造成的高階像差問題,而高階像差正是影響消費者視力解晰度與對比的最大因素。

 

 

   完美的光學系統,當光線平行進入眼精,入射光與出射光一致視力品質良好,而不完美的光學系統(高階像差),當光線平行進入眼睛,出射光完全變形,而造成眼睛有像差問題。

  所以將微光斑飛點掃描雷射結合了前導波高階像差檢測數據的輸入,挑選出需要調整的角膜部份,施行雷射氣化矯正,精密雕琢個別角膜的差異,讓消費者術後的視力提升比術前的配鏡視力更好而三項儀器的結合 (1)角膜斷層掃描儀 (2)前導波高階像差檢查儀 (3)微光斑雷射,將會造就(超視力)可能性的主要關鍵。

 

前導波測量原理

  前導波高階像差檢查儀(wavefront Abe-rrometer),原本是應用在太空科技,利用光波回彈數據來計算銀河系星球的光年、形狀、大小。當我們把它應用在眼球、視力檢查上,可以清楚的了解眼球內部結構(含水晶體、玻璃體、視網膜等視軸)對近視度數的整體影響,以便在雷射治療時,為角膜量身訂做一個數據,使手術能更為精確、安全!

 

 

高階像差圖形

 

 

   前導波檢測儀測量一個完全沒有像差的眼球,其前導波圖行為一個平面、綠色的形狀;若是存在各種像差問題,則會呈現不同的色彩或高低起伏的落差,進而產生如光暈、模糊等視差視覺誤差。

 

何謂像差?

   光線通過不同的介質,會產生許多不等的折射,到達觀測點時便可能焦點不一的模糊現象,這就是像差。

   以人眼來說,角膜,水晶體及眼內的房水,玻璃體都會對光線產生折射,如果其中一項或多項有不規則狀況,看到的影像便可能模糊不清。目前眼科界將像差分成低階及高階像差兩種:低階像差就是一般所謂的近視、遠視及規則散光等屈光不正現象,高階像差則是不規則的散光。

   傳統的視力檢查項目只能顯示出低階像差,造成一些本身有高階像差的患者對雷射手術的結果不甚滿意(即使視力已達1.0),甚至質疑醫師是否手術不當,讓這些醫師真是含冤莫辯,不過在前導波像差分析儀推出後,這種情況便得以改善。人類的視覺像差分為八級,其中角膜所造成的低階像差約佔了85%(第一級至第二級),眼球後端水晶體、玻璃體、視網膜尚有15%的高階像差(第三級至第八級)。
傳統的雷射近視只能處理角膜85%的像差(如近視和散光),因此術後的視力品質通常只能達到0.8至1.2。

   若能在術前用前導波系統來診斷出眼球後端15%的高階像差,並將其數據輸入準分子雷射系統同步治療,理論上即可大大提昇術後的視覺品質,由原來的1.0達到2.0或甚至更高。

 

 

選擇前導波治療的優點

1.主要用於矯正高階像差;高階像差影響視力清晰度及解析度。

2.利用飛點掃瞄雕琢個別角膜之差異。

3.可改善手術後可能出現的夜間光暈及炫光現象。

4.手術後擁有較高解析度的視力。

5.提升整體視力品質。

6.夜間駕駛能力或在光線暗淡或光線明亮時得視力品質與術前同等或更好。

 

 接受前導波雷射的好處

●需追求高視力品質的人,如:飛行員、神射手及畫家等。因透過前導波雷射,可提昇影像的清晰度及色彩的明亮度,達到更加的視力品質。
●夜間瞳孔直徑大於7mm的人,因為前導波雷設可改善傳統雷射術後容易產生的夜間光暈及眩光現象。
●散光度數高於150度以上的人,因透過前導波雷設可提高散光軸度的準確性,提高矯正之效果。
●近視度數1200度以下的人。
●最佳矯正視力低於1.0以下的人,因透過前導波雷射,可矯正因插片所無法矯正的高階像差,其術後的裸視品質超越其術前配鏡之視力。